不用出國也能吃異國美食, 楊家米干

撰文.攝影=林甜蜜

本來計畫今年三四月要去泰國玩,因為疫情肆虐又要帶小布丁一起,最後決定年底在看看,但是飯總還是要吃吧,所以今天甜蜜要跟大家報一個不用出國,也能吃到的道地雲泰料理楊家米干

楊家米干的闆娘年輕時從緬甸嫁來台灣,可能因為原本從事美容美髮行業,歲月在闆娘身上也算是停留了(拍手!!),因為一個機緣開始跟先生做起了吃的生意,這裡的餐點不但味道好,用料也是非常實在。

原本楊家米干雲泰料理是在仁化街上,有些新竹的朋友想吃卻找不到,原來去年九月搬家了,現在在長安街上,如果有開車,對面也有專用停車位,但是位置不大只能放一台車,附近也有許多停車場,走過來都只要一下下。

楊家米干雲泰料理位置有一、二樓,裝潢乾淨明亮,平常生意很好,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煮,有來吃的朋友們請耐心等候,而且價格都非常平價,打拋飯、泰式綠咖哩飯、泰式紅咖哩飯也才100塊。

這裡的餐具自取,還有擺放店家手工特製醬料供大家食用,喜歡這個醬料的朋友可以詢問闆娘,店內也有販售歐。

我去泰國五天,可以喝五天泰奶,回來台灣想喝正宗泰奶味道,真的好難,但是,楊家米干雲泰料理限定泰式奶茶,跟泰國的味道一模一樣!

這天來,居然剛好有,直接就喝了兩杯,太好喝了喇!

先上兩道必點的月亮蝦餅蝦醬炒時蔬,酥脆蝦餅搭配店家特製醬汁,咬一口還能聽到喀茲喀茲的聲響,大人小孩都會很喜歡。

這天時蔬是我最愛吃的高麗菜,店家下手也是不手軟,蝦醬的味道非常濃郁,之前有朋友覺得蝦醬的味道不喜歡,可是我怎麼聞都覺得很香耶,一整個很下飯。

如果相約三五好友或是家人一起來吃飯,可以多點些炸物,像是泰式椒麻雞泰式炸雞翅膀泰式椒麻雞外皮酥脆搭配特製酸辣醬更對味,泰式炸雞翅膀沒有裹粉直接炸,雞肉吃起來不會乾乾的,炸得剛剛好,不需要沾醬就很有味道。

平常我跟公公就很愛吃打拋飯或是泰式咖哩飯,而且越辣越愛,但是外面很多吃起來都不辣又很甜,應該已經不算正宗的味道了,如果平常不太吃辣的朋友可以選擇楊家米干打拋飯,重口味,很下飯。

跟甜蜜一樣喜歡吃辣的angel就可以選泰式綠咖哩飯,一定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呦!

你們看看!!這碗雲南綜合米干真的超大碗,而且100塊還有找,湯頭都是老闆跟老闆娘自己用大骨熬的,在加上蕃茄肉醬,有豬肝、肉片、還有水波蛋,真的CP值很高,米干是老闆自己手工製作,吃起來口感比粄條更Q彈,在加入一些店家特調酸辣醬汁,真的會讓人回味無窮。

還有點了泰式海鮮酸辣米線綜合海陸吧吧絲,他們泰式海鮮酸辣湯湯頭濃郁,用料豐富有蝦子、干貝、小卷,味道超讚,有來的朋友一定要點來吃看看,綜合海陸則是多了肉片,湯頭較清甜爽口,米線跟吧吧絲相較一般的麵更Q、更有嚼勁。

去泰國玩,飯店早上幾乎都會有這一道泰式炒媽媽麵,這天我們也點了一個海鮮泰式炒媽媽麵,有時候甜蜜也會去超市買媽媽麵來炒,但是楊家米干炒得還是比較好吃,而且用料實在,蝦子就好幾隻了,份量又很多。

更多 楊家米干雲南美食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新竹楊家米干-雲南美食-1390309421000328/
·地址:300新竹市北區長安街95號
·電話:03-526276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11:00–14:30, 17:00–20:00;六、日 11:00–20:00

小布丁平時吃飯很挑,能讓她認證的店家也沒幾間,難得吃這麼多,最愛吧吧絲,平常愛吃雲泰料理的朋友,一定要來吃看看,相信angel們一定也會愛上楊家米干雲南美食的味道,趕快列入口袋名單吧。

本文為邀約體驗文,內文皆是本人體驗後的心得分享,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口味習慣、體質不同,實際餐點、功效依每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