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Landy微酵機,在家做希臘優格好方便

撰文.攝影=林甜蜜

前陣子看到好姐妹分享的優格機,甜蜜就非常的心動,直接列入媽咪的夢幻清單當中,於是上網做了功課搜尋了許多款的優格機,最後找到這款Landy微酵機,除了做優格之外也可以是舒肥機跟發酵機,超多功能讓我輕鬆解鎖新菜單。

機身輕巧方便收納,粉色的時尚外型放在廚房閃閃發光,來家裡玩的朋友看到都在詢問,而且甜蜜第一次做優格就成功超有成就感,夏天很熱不想吃飯,就可以吃自製優格,營養價值也會豐富,尤其希臘優格現在更是許多愛美angel的點心首選,今天就來分享幾個新菜單吧!

 

P1000330.JPG

P1000325.JPG

P1000335.JPG

 

一收到Landy微酵機,甜蜜就超級興奮,使用的優格菌粉(需放置冷藏或冷凍保存),機身比想像中還要輕盈,專利水切濾器設計,還有還有一年保固內一通電話到府收送

使用前需先將器具用沸水燙過殺菌,才不用影響優格製成,自動恆溫感測技術,一鍵按下即可營造出適合好菌生長的環境,接著就只要做自己的事情等時間到即可。

 

P1000337.JPG

P1000344.JPG

P1000345.JPG

P1000351.JPG

P1000375.JPG

112.jpg

 

做一般優格不用使用水切濾器,如果要做希臘優格就要使用,先將200cc鮮奶倒入容器與1包優格菌粉拌勻後,再倒入800cc的鮮奶攪拌均勻,將發酵容器放入LANDY微酵機設定P-1模式並按下開始鍵,之後靜待10小時即可,好吃的優格就完成了,只要加上一些水果跟堅果,就是美味又健康的點心,有些朋友也會當作早餐。

對牛奶過敏或者不喝奶的素食angel可以改用無糖豆漿,一樣可以製作成豆漿優格呦,做好的優格記得要放入冰箱冷藏歐,以避免壞菌滋生,並於三至四天內食用完畢。

如果優格的牛奶香氣消失,或者產生了酒酸氣味,表示已壞掉,不適合繼續食用。

冷藏後的優格吃起來像布丁的感覺, 很扎實不像一般便利店賣的那種流質的優格!!

 

P1000380.JPG

P1000424.JPG

P1000417.JPG

希臘優格2.jpg

希臘優格1.jpg

 

如果要做希臘優格,完成後只需拿起水切濾器旋轉90度後再放在容器上,就可以扣起來過濾乳清,放置冷藏過濾約6個小時即可。

由於優格在製作時經過搖晃後就不容易成型,尤其在發酵的後段,所以要避免晃動機器影響優格形成。

 

P1000501.JPG

1.jpg

P1000520.JPG

 

#menu:涼拌鮪魚優格貝殼麵
希臘優格較適合入菜做抹醬,所以甜蜜特別準備了涼拌鮪魚優格貝殼麵,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天,有凱薩沙拉醬的感覺,但是吃起來清爽不油膩,也很健康呦。

 

 

#材料:

1.希臘優格

2.洋蔥半顆

3.胡椒鹽適量

4.貝殼麵

5.鮪魚罐頭一盒

 

#做法:

.貝殼麵煮熟撈起來備用、鮪魚罐頭瀝油備用

.接著將洋蔥與自製希臘優格、鮪魚、胡椒鹽加入至切碎杯中打再一起

.打好的優格醬倒入貝殼麵中攪拌即可

 

P1000384.JPG

2.jpg

3.jpg

P1000530.JPG

 

#menu:舒肥迷迭雞胸肉
這台Landy微酵機可以定時恆溫,所以也能做舒肥料理,餐廳裡菜單只要有舒肥兩個字都價格不俗,沒想到現在也能自己在家做。

第一次上手就成功了,只要把食材準備好,接著做自己的事情,就可以吃到超嫩的舒肥迷迭雞胸肉嘍,再搭配涼拌鮪魚優格貝殼麵真的超滿足的。

 

 

#材料:

1.雞胸肉一塊

2.胡椒鹽適量

3.迷迭香一株

4.橄欖油10克

 

#做法:

.先將雞胸肉正反面灑上胡椒鹽

.接著放入真空袋,倒入一些橄欖油

.如果不是真空袋,可以使用夾鏈袋,留一個孔放入水中,利用水中的壓力,讓袋子呈現真空的狀態並封好。

.然後放入酵素機按P-7設定65度,2個小時即可

 

P1000426.JPG

4.jpg

P1000449.JPG

P1000453.JPG

P1000470.JPG

P1000471.JPG

P1000493.JPG

P1000497.JPG

 

#menu:芒果優格冰棒
自製優格加入水果打汁就是市售的水果優酪乳,超簡單的,輕鬆做成芒果優格飲小朋友愛喝,自己做無添加好安心。

說到夏天,當然少不了冰棒嘍,照著甜蜜這樣做,冰棒是不是很漂亮?!重點是優格搭配芒果酸酸甜甜的滋味,看!小布丁吃的超級開心的,沒有額外加糖就很有風味,讓寶貝也能吃得很健康。

 

 

#材料:

1.芒果

2.優格

 

#做法:

.將芒果與優格攪碎一起製成芒果優格

.使用湯匙沾一些優格在冰棒盒裡

.接著倒入打好的芒果優格蓋好

.放入冰箱四小時即可

 

 

Landy微酵機的操作介面非常簡單,就算是長輩也能輕鬆使用,外面賣的優格舒肥料理真的都不俗,自己做不但更健康還能省點荷包呦,你是不是也很心動呀,歡迎點擊下列網址了解呦。

 

SAM_1211_meitu_1.png

 

更多關於 Landy 藍蒂

官網:http://www.leico-shop.com.tw/web/index/index.jsp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eicolandy/
Landy微酵機這裡買:https://reurl.cc/nzGjLl

 

閱文互動抽獎辦法:

1.設定林甜蜜 Tanmilin粉絲團搶先看

2.這篇FB動態 讚+分享+TAG兩位朋友+留言 ( #自製優格好玩又好吃)

3.痞客邦文章內留言

4.時間至2020/7/29 23:00截止;2020/7/30 10:00公布得獎的angel

獎品項目:

韓國攜帶型香皂棒 乙名

 

anigif.gif   下載.png   下載.jpg   popdaily1.jpg      AIbEiAIAAABECNGDmrm34sy82wEiC3ZjYXJkX3Bob3RvKig3NDkzMWRmY2Q1YmJkMjM3N2ZiZmQ5YzFlODNiMjYyMzEyYTc0MjcxMAG0jFvHVcDqSjm_jbjgW2CZUpUG8w.jpg      capture-20200322-135533.png images.jpg      unnamed.png

內文皆是本人體驗後的心得分享,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口味習慣、體質不同,實際餐點、功效依每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