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2017年一個嶄新的目標,必做的清單規劃 吃喝玩樂工作

撰文.攝影=林甜蜜

親愛的朋友們,時間很快到了2017年了,邁入我人生的第25年,不知道這是你人生的第幾年呢?甜蜜在年初時就有許多新的想法,不知道妳們是否也有新的目標呢?趕快花一些時間整理妳的新年新目標吧。

只是妳有想過,今年必做的清單要怎麼列嗎?到底是想到就列?還是天馬行空的列呢?跟大家分享一下甜蜜都是怎麼在列清單的吧,僅提供大家一個小小參考,希望能對大家有點幫助。

改變工作模式

在去年一整年度,甜蜜在工作上有了些許的改變,而今年在壽險業也晉升了主任,所以希望今年在工作上能有大幅的成長,並考取到兩張跟壽險業相關的證照,並在三月份的時候寫卡片給客戶感謝他們的支持與照顧。

存錢

甜蜜一直都有存錢的習慣,但是今年突然有了新的目標,因為車貸即將還完,我發現一個月2、3萬的支出對我來說已經變成常態,所以車貸結束就算每個月再拿出一筆錢來也沒問題,所以希望在30歲的時候可以存到房子的頭期款,因為這件事情是一定要做到的,所以我不會把全部的錢放在風險裡,有人會問什麼是風險?例如:基金、股票、其他投資工具,我會吧80%放在短期儲蓄險上面,20%在投資型商品,這是我對自己的的規劃,沒有一定的對與錯。

除了存錢,另外甜蜜也開始認真的記帳,到底每個月我實際花出了多少並花在什麼項目上,當然收入也會統計,因為我除了保險之外還有其他的收入,必須要確定每一筆錢的來向。

跟朋友持續連繫與下午茶

不管這個人有多少見面,甜蜜都會持續與朋友相約聚餐、旅遊、下午茶,尤其這幾年更是發現,不管有沒有另外一半,都需要一些好朋友的存在,有些人會覺得好朋友跟閨密幾個就好,但有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卻約不到這些人時,妳是否還有其他的人可以出門談心呢?甜蜜會去辦很多活動包含同學會,也因此建立了許多自己的人脈,其實不管是不是一定要到很好,也是可以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給妳許多建議跟幫助歐。

計畫國外的旅行

這裡指的是除了公司給的國外旅行之外,自己另外計畫的自助旅遊,其實我是一個非常懶惰的人,所以出門就會想要跟團,覺得這樣比較方便~還可以認識許多人,但是各有各的好處,今年我想去泰國自助旅行,但是想去的地方大部分團體都沒有行程,一直覺得自己滿會安排地點的,而且我的方向感還不錯,去過一次就不太會忘記,之前去泰國是跟團,很多地方其實都覺得還好,而自助旅行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更了解當地文化,下次還可以提供許多資訊給朋友歐。

分享200篇文章

對我來說有時候很忙,想跟大家分享文章其實很懶惰,但是當初我會想要開始寫部落格是為了可以增加自己一些想法,腦袋不動很容易就會生鏽,也因為分享文章這件事情,讓我認識了許多來自不同領域的朋友,很感恩自己當初做了這樣的決定,妳們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文的動力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