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料理「和春堂」暖心 新加坡肉骨茶湯底

撰文.攝影=林甜蜜

看到首圖的雞腿是不是也很想跟甜蜜一起來碗熱熱的湯呀,這幾天實在是太冷了,前陣子在打掃家裡的時候挖到了一個全新的燉鍋,公公說是之前抽到的但是都沒有用,那時候就想說有空可以試試看。

以前覺得自己都吃外面,一定不會煮飯,但是我發現做料理越來越簡單,所以下廚的次數真的滿多的,而且甜蜜常常分享餐廳的美食,有時候真的會覺得胃非常的不舒服呢,所以平常自己準備都會比較健康一點。

和春堂 新加坡肉骨茶湯底

這幾天的天氣真的很冷,終於可以把燉鍋拿出來使用了,但是我就在想說要來試試看什麼料理呢?!突然想到新加坡型男之前分享家鄉的肉骨茶,所以決定來試試看,現在肉骨茶都有賣配好的配方,這一次我使用的是和春堂暖心新加坡肉骨茶湯底,內容物有黨蔘、陳皮、枸杞、大茴、小茴、草果、白胡椒、黑胡椒、黃芪、當歸、川芎、桂皮、特製香料配方。

方便料理 食用很放心

而且他們也有提供簡易煮法,讓人人都能當大廚,使用2500~3000的水加入暖心肉骨茶湯底乙包,加入醬油調鹹味,如喜歡蒜頭可加入蒜頭入湯底增加香氣,大火滾了關小火煮30分鐘,加入自己喜歡的青菜、火鍋料、肉片⋯等食材煮熟即可開吃,所以要拿來當作火鍋湯底也非常適合呦。

這邊也有教學正宗肉骨茶煮法步驟 1. 煮開一鍋水加入少許米酒汆燙豬肋,撈起洗淨備用。 2.將蒜頭放入鍋中炒香,加入1包肉骨茶包煮滾後,放入豬肋排,再加入醬油、蠔油,中火煮30分鐘。 3. 起鍋最後可以加上枸杞添加美感。

甜蜜特製肉骨茶燉雞腿

看完他們的食用方式甜蜜決定要來做肉骨茶燉雞腿,甜蜜準備了5隻雞腿,放入傳說中的燉鍋,加入沸煮過2500的熱水與和春堂暖心新加坡肉骨茶湯底,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歡蒜頭的味道,所以沒有再另外添加蒜頭,就是這樣簡單雞腿加料包跟兩小匙的鹽巴調味,因為和春堂使原藥材下去烘培打碎能讓藥材更快速出味,大約用燉鍋煮30-40分鐘。

更多 和春堂

官網 https://www.hct1974.com/

妳們看第一次燉雞腿就上手,又嫩又爛重點是吸入了滿滿的肉骨茶香氣,以上甜蜜還有小小分享,用這款肉骨茶湯底控肉影片,湯頭喝起來口感溫醇、也沒有化學藥味,突然覺得我老公好幸福歐(自己說),有懷孕、生理期、感冒者不能食用歐,和春堂是百年字號,並且秉持優良、藥材實在,在台灣也有好幾家店面,隨著時代進步也開起了網路店面,讓我們這些後生晚輩還是能輕鬆學會像是藥燉排骨、四神湯,這些阿嬤傳到媽媽在傳到我的好味道,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如果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上他們的官網逛逛。

本文為邀約體驗文,內文皆是本人體驗後的心得分享,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口味習慣、體質不同,實際餐點、功效依每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