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的 說走就走輕旅遊,跟閃光的美好ONE DAY假期GO!

撰文.攝影=林甜蜜

相信很多朋友都跟我一樣,會突然來個說走就走的旅遊,今年一月跟閃光完全沒有計畫的,就直接殺來了台中,難得有空閒可以出來透透氣,當然不能就錯過這幾天的美好天氣嘍,不然假日又要開始變天了。

先跟各位分享一下,甜蜜這次行程總共去了那些地方呢? 我們是第一天晚上才過去台中的,所以我的行程是 晚上8:00 Check-in 台中逢甲美學院,大概玩了一場傳說對決我們就走路去逢甲夜市,隔天先去距離也很近的台中美食 Hot Shock 哈燒庫美式休閒餐廳吃中餐,吃完飯再去日月潭晃晃買伴手禮,晚上的時候靜宜觀光夜市吃小吃,最後一站在清水休息站看夜景,然後晚上10點左右回甜蜜的家。

▲甜蜜這次入住的房間,非常的可愛有特色,而且走路就可以到逢甲商圈嘍,絕對是說走就走的好去處,不過由於地段屬於熱門地點,一定要預訂房間歐。

顯示相片 瀏覽內部實景 逢甲美學院 網站 行車路線 4.0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97-8巷12弄35號 電話0938 108 375
官網http://www.k58.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engChiaBeauty

▲甜蜜從逢甲夜市大門口走沒幾攤,就看到這攤,我買了一組上面的鳳梨,只是是綠色水晶,過一陣子我要擺在我的辦公桌上,希望新的一年能順順利利,而且我覺得這一攤滿特別的,我第一次看到鳳梨,老闆說不用照顧它,真的非常的適合我這種懶惰鬼。

▲逢甲夜市其實有滿多好吃的,我們除了吃明倫蛋餅之外,也有跑去吃赤鬼牛排,不用開車甜蜜當然要逮到機會小酌一下嘍,基本上逢甲夜市逛完已經快要12點了,所以一回去我就睡著了。

顯示相片 查看商家外部資訊 赤鬼炙燒牛排 逢甲店 網站 行車路線 4.1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1號 電話開放時間

星期四 12:00–00:00
星期五 12:00–01:00
星期六 12:00–01:00
星期日 12:00–01:00
星期一 12:00–00:00
星期二 12:00–00:00
星期三 12:00–00:00

▲第二天的中午,我跟閃光來離住宿地方不遠的 Hot Shock 哈燒庫美式休閒餐廳 ,因為又不用開車所以甜蜜又小酌了一杯。

顯示相片 查看商家外部資訊 Hot Shock 哈燒庫美式休閒餐廳 網站 行車路線 4.0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09號 開放時間

星期四 11:00–14:30, 17:00–22:30
星期五 11:00–14:30, 17:00–22:30
星期六 11:00–22:30
星期日 11:00–22:30
星期一 11:00–14:30, 17:00–22:30
星期二 11:00–14:30, 17:00–22:30
星期三 11:00–14:30, 17:00–22:30

電話 日月潭 位於中華民國的湖泊 日月潭,位於臺灣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為日潭與月潭之合稱,因其雙潭水色各異而得名。是臺灣第二大湖泊及第一大天然湖泊兼發電水庫。湖面海拔748公尺,常態面積7.93平方公里,最大水深27公尺,自然生態豐富,但亦為最多外來種生物的淡水湖泊之一。 日月潭景色優美,「雙潭秋月」為臺灣八景之一。 維基百科 湖面海拔高度: 748 公尺 佔地面積: 7.93 平方公里 所屬省份臺灣省 出水口水里溪 島嶼拉魯島

▲從台中到南投大約開了一個小時的路程,我們終於到日月潭了,甜蜜已經來了好幾次了,不過閃光說這是他第一次來,所以我就兼當導遊,帶他隨便趴趴走嘍,首先送上像風一樣的男子照片。

▲然後像風一樣的女子,我覺得這間衣服非常的可愛,不過超級顯胖的,但我覺得自己是真的胖了,所以也沒有很CARE。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昨天在夜市買的手機廣角鏡頭,這一顆超好用的,畫質也很漂亮,大約250塊左右。

▲我們這天做的是優待票一張250元,它們的船票可以坐一整天歐,日月潭總共有三個碼頭,其中水社跟伊達邵是算比較熱鬧一點的地方,玄光寺可以去吃阿婆茶葉蛋。

▲這天坐的船還滿新的,沙發都是換過的,每一個船上幾乎都會配一個講說員,解說日月潭的生態。

▲玄光寺我們只有待10分鐘,吃完茶葉蛋拍完照,就上船前往伊達邵碼頭,每去一個地方都大約是10分鐘左右,非常的快。

▲日月潭最有名的就是它們的紅茶,之前甜蜜也有介紹過 日月潭紅茶廠 的紅茶,有台茶18號跟阿薩姆紅茶,到了伊達邵碼頭他們就有滿多店家都在賣紅茶,所以我們也選了TEA18喝喝他們道地的紅茶,還有去買了一支紅茶冰淇淋55塊,雖然小貴但還是想吃。

▲我跟閃光到了伴手禮店就受不了,紅茶系列的蛋捲跟方塊酥一盒只要100塊,買五還送一,可隨便湊~超適合送客戶的阿,帶點心意給人家。

▲從伊達邵碼頭回來的時候,天色已經黑了,這時候大概是六點左右,因為我們是完全沒有行程安排,所以也沒有特別想說下一個行程要去哪裡,於是乎我們就找了附近的夜市,發現有靜宜觀光夜市,就跑過去了。

▲這個就是傳統夜市,還滿多攤位的,其中居然有香港雞蛋仔,其實就是雞蛋糕~而且還可以選擇口味並且個半,我選了蜂蜜跟起司,其實我吃不出來跟香港的差在那裡,不過還滿好吃的就是了,後來又跑去吃了很多人的麻辣鴨血(全夜市只有一攤),買點滷味就準備要回家了。

顯示相片 查看商家外部資訊 行車路線 靜宜夜市 3.7地址: 433台中市沙鹿區 開放時間

星期四 18:00–00:30
星期五 休息
星期六 休息
星期日 休息
星期一 18:00–00:30
星期二 休息
星期三 18:00–00:30

▲本來靜宜夜市結束要直接回新竹了,結果一上交流道沒多久就到清水休息站,所以我跟閃光又到清水休息站溜達溜達,順便把車子的垃圾清一清,清水休息站真的很漂亮,平日晚上人還滿多的,又可以看看夜景,享受一下最後的悠閒時光。

▲甜蜜這次台中算是停留的非常短暫,雖然很累~但是回來之後我感覺心情就像充滿了電一樣充實,也謝謝閃光無怨無悔地陪伴,每一次出遊都是愉快的,也要謝謝大家看了我這一篇非常不負責任的分享,希望大家有什麼特別的景點都可以跟我分享歐。

顯示相片 查看商家外部資訊 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 網站 行車路線 4.32,775 則 Google 評論 休息站 地址: 436台中市清水區吳厝二街89號
電話:04 2620 1378
營業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24 小時營業

延伸閱讀

【生活分享】台中逢甲住宿推薦 逢甲美學院【森林派對】我的小資旅行近逢甲夜市

【好食分享】台中美食 Hot Shock 哈燒庫美式休閒餐廳 美式餐廳聚餐好去處

本文為邀約體驗文,內文皆是本人體驗後的心得分享,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口味習慣、體質不同,實際餐點、功效依每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