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下小布丁的那一刻,我吐了!! 催生不成全餐日記。

撰文.攝影=林甜蜜

終於在漫長的十個月之後,小布丁妹妹出生了,先來報個喜~甜蜜在新竹國泰醫院生產,出生體重是3525g,出院的時候有縮水一點點大約是3200g左右,今天是baby的第七天又長回了3500g。

等等先分享一張妹妹的睡覺美照,小朋友真的每天都在變耶,今天看又跟前幾天剛帶回家的時候不太一樣了,好期待滿月之後小布丁的樣子呦,她的眼皮現在都會忽單忽雙, 希望可以遺傳到我的雙眼皮呀!!

▲之前因為出院黃疸指數偏高約13,所以兩天後回診發現更高變17,就住院兩天照光,今天指數下降就回家了,而且雖然才七天但是她已經可以喝到120cc的奶奶嘍,目前還算是天使一枚~吃飽睡睡飽吃,沒給她吃飽才會哭。

以上為甜蜜催生時拍的照片。

為什麼選擇催生

小布丁妹妹原本在六月的時候因為甜蜜流感,所以有一次產檢她比正常大小,晚兩個禮拜,害我非常傷心,結果後期她大很快,大約在36-37w的時候就已經3000g左右,最後一次產檢是39w小布丁3425g,醫生說我的身高這樣會很難生問要不要催生,因為我也很想趕快卸貨隔天又是雙十節,天真的想說來催看看~看有沒有機會生雙十寶寶,所以當天就拿到了一張催生單,醫生讓我晚上11:30打去問有沒有位置。

催生病床等超久

結果10月9日當天晚上11:30打電話過去,我是後位第三位,但是一直等到10月11日的凌晨3點才等到電話,真的去催生的時候都已經不是10號了,哈哈哈~然後等到電話,我就跟老公拿著早就打包好的待產包殺去國泰了。

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去了國泰之後,護理師馬上就幫我做了一系列的事情,例如:浣腸、刮毛、抽血、綁胎動儀,其他我都覺得還好,但是胎動儀綁得很緊,真的是超級不舒服的,生完之後肚子上還有一個圓圓的傷口因為綁太緊破皮了,然後綁了胎動儀之後是不能去廁所的,她們會發一個小便盆,只能在產房裡面上廁所,結果我第一次用小便盆上廁所,因為剛有浣腸所以一不小心就噴射了,害我只能很不好意思地請老公去倒掉。

沒什麼感覺的催生過程

凌晨4:00住院,大約早上6:00的時候塞軟化子宮頸的藥,一個小時內不能上廁所